欢迎访问泰鼎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官网!
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

粉末冶金的用途分析

2020-05-11

 粉末冶金用途:

1、粉末冶金技术能够最大极限地削减合金成分偏聚,消除粗大、不均匀的锻造安排。在制备高功用稀土永磁资料、稀土储氢资料、稀土发光资料、稀土催化剂、高温超导资料、新式金属资料如Al-Li合金、耐热Al合金、超合金、粉末耐蚀不锈钢、粉末高速钢、金属间化合物高温构造资料等)具有主要的效果。
2、能够制备非晶、微晶、准晶、纳米晶和超饱满固溶体等一系列高功用非平衡资料,这些资料具有优良的电学、磁学、光学和力学功用。
3、能够容易地完成多种类型的复合,充分发挥各组元资料各自的特性,是一种低成本出产高功用金属基和陶瓷复合资料的技能。
4、能够出产普通熔炼法无法出产的具有特殊构造和功用的资料和成品,如新式多孔生物资料,多孔别离膜资料、高功用构造陶瓷磨具和功用陶瓷资料等。
5、能够完成近净形成形和自动化批量出产,然后,能够有用地降低出产的资本和能源消耗。
6、能够充分利用矿石、尾矿、炼钢污泥、轧钢铁鳞、回收废旧金属作质料,是一种可有用进行资料再生和综合利用的新技能。
苏ICP备17074419号-1技术支持:中云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