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泰鼎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官网!
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

粉末冶金的成型方法分析

2020-05-18

 随着粉末冶金技术发的发展,粉末冶金产品的性能要求也不断提高,相对产生多种不同的成型方法。目前传统压制成型方法有:单向压制和双向压制两种。

其中双向压制又分为阴模浮动式压制和阴模拉下式压制。
成型方法:
1、单向压制单向压制工作原理:阴模型腔和下模冲的位置固定不动,上模冲在压机凸轮带动下,向下进入阴模型腔,并对阴模型腔的粉末加压,使粉末压制成具有一定密度和强度的坯件。
单向压制的一个循环有以下步骤:A粉末充填:粉末通过手工或者动送粉器的送粉,利用粉末重力充填在阴模型腔中。B单向压制:粉末填充完毕后,阴模型腔与下模冲位置固定不变,上模冲在压机凸轮带动下,向下进入阴模型腔,使粉末压制成成具有一定密度和强度的坯件。C保压:为了使压力得到有效传递,使坯件密度分布均匀,上模冲应在180度的成型压制位置下保持不动一段时间,使坯件中空气有足够时间逸出。D脱模:保压结束后,上模冲由压机凸轮复位带动向上脱离阴模型腔,下模冲则由压机的下气缸的作用力作用下把坯件顶出阴模型腔。E复位:上模冲退到高点,送粉器把压制的坯件推出,同时下模冲退回固定位置,同时粉末在重力作用下充填在阴模型腔中。
2、双向压制双向压制一般分为阴模浮动式压制和阴模拉下式压制。2.1阴模浮动式压制阴模浮动式压制工作原理:阴模由弹簧支承,处于浮动状态,下模冲固定不动,上模冲在凸轮带动下向下进入阴模型腔,对粉末施加向下压力。开始加压时,由于粉末与阴模型腔壁间摩擦力小于弹簧支承力,只有上模冲向下移动,随着压力增大,粉末对阴模型腔壁间的摩擦力大干弹簧支承力时,阴模型腔与上模冲一起向下运动,与下模冲间产生相对移动,从而达到双向压制的效果。阴模浮动式压制的一个循环有以下步骤。A装料:手工或者由自动送粉器把粉末均匀装入阴模型腔。B上冲下压:粉末填充完毕后,阴模弹簧支撑,下模冲位置固定不变,上模冲在压机凸轮带动下,向下进入阴模型腔,对阴模型腔中的粉末施加向下压力。C阴模浮动:随着上模冲施加的压力不断增大,粉末对阴模型腔壁间的摩擦力也不断增大,当此摩擦力大干阴模型腔的弹簧支撑力时,阴模型腔与上模冲一起向下运动,直到坯件成型。
苏ICP备17074419号-1技术支持:中云网络